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台飞来30厘米大剪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15 深圳晚报

  阳台飞来30厘米大剪刀

  高空抛物成小区管理者十分头疼的问题

  本报记者曹颖报道近来,在绿海名都业主论坛中,一篇名为《如果出了人命,谁负责——高空坠物现场之展示篇》的文章引起了业主们的注意。在这个帖子中,一位业主公布
了他在一个月时间内收集的掉在自家阳台上的高空抛物,几样东西令人触目惊心。其中包括一把长30厘米左右的大剪刀、一根坏掉的玻璃刷、一根铝条、一把毛刷和一个空的方便面碗。

  家里可以开废品博物馆

  日前,记者采访了这位发帖的业主侯先生,他住在绿海名都3栋。侯先生告诉记者,他家的生活阳台结构比较特殊,有一半是没有顶的,属于赠送面积。买房时他没有想到这几平方米的附送面积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这么大的影响。入住以后才发现,楼上总是有不自觉的邻居随手往楼下扔东西。常常一家人正在吃饭或者看电视,只听“咣”的一声一个东西飞了下来。以前他们在屋顶上搭了一个塑料棚,现在也被砸裂了。掉下来的东西更是千奇百怪,每隔一段时间,就可以清理出一大堆废品。

  近来,侯先生发现楼上掉下来的东西越来越大,越来越离谱。他指着那把大剪刀,说:“这是十一旅游回来在阳台上发现的,也不知道是谁扔下来的。很难想像,如果当时有人站在阳台上,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看到这把大剪刀,侯先生十分气愤,立刻找到管理处。而管理处虽然表示会劝说楼上业主,但是到现在,他家仍常常会飞来“天外来客”。

  清洁工被坠物砸伤

  在绿海名都,受高空抛物威胁的业主不只侯先生一家。据记者估算,小区内和侯先生住房类似的户型有20户左右。在业主论坛上,一位名叫“安静的等待”的网友说:我们家楼上不断扔烟蒂,带火星的那种。阳台上经常看到烟蒂。网友“神往”也回帖说:“我的东西比你还多,都懒得收集了!那天更恐怖,有人直接把几块地转往下扔!”就在前不久,小区内的一位清洁工在打扫卫生时,被高空抛物击中头部,被送到医院抢救。

  绿海名都管理处赵主任告诉记者,高空抛物是所有物业管理公司都感到十分头疼的一个问题,除了在社区内张帖标语,提醒居民约束自己的行为,也没有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法。不过,目前公安部门正在着手整顿社区内治安,并由政府出资在社区内放置摄像头。他们已向辖区公安部门提交申请在绿海名都小区内增加35部摄像机,希望由此可以约束住户高空抛物的行为。至于,这些摄像机什么时候才可以到位,赵主任表示还需要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