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九大产业集聚基地后年基本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15 深圳晚报

  我市九大产业集聚基地后年基本建成

  严把准入关建成“高产田”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昨天下午,市政府在五洲宾馆召开市产业集聚基地建设工作会议,交流基地开发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许宗衡在会上强调,各级政府和
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上下同心、真抓实干,把我市的产业集聚基地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使之成为真正的“高产田”。

  目前,我市已认定服装、黄金珠宝、钟表、内衣、家具、模具、汽车电子、现代家电、新型自行车等9个产业集聚基地,总规划面积12.4平方公里,总投资约40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000亿元,利税160亿元左右。根据市政府的部署,2007年底9大基地将基本建成。

  许宗衡强调,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基地建设,要着力抓好六个突出:一是要突出转变发展模式,为落实科学发展观作出贡献。产业集聚基地的建设要严格把握基地的准入条件,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形成工业进园、产业集聚、土地集约的发展模式和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的增长方式,发展规模经济,实现规模效益,把产业集聚基地建成真正的“高产田”;二是要突出自主创新,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贡献,帮助企业提高二次创新和集成创新的水平,推动从“深圳加工”向“深圳制造”、“深圳创造”的转变;三是要突出质量和品牌,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为实施名牌精品战略作出贡献,使产业集聚基地成为名牌的孵化器;四是要突出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贡献;五是要突出经济效益,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为建设效益深圳作出贡献;六是要突出配套服务,为打造服务型政府作出贡献。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入驻基地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副市长张思平就下一阶段加强产业集聚基地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副市长陈应春主持会议。市领导还为汽车电子、现代家电、新型自行车、钟表等四个产业集聚基地颁发牌匾和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