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休老两口18袋衣物援贵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1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马琳洁通讯员殷红光实习生吴丽莉报道10月31日,粤海街道办事处创业路社区碧海天花园的居民李呈生、易芝云两位老人,一下子捐出新衣400余件、书籍700余册和文具若干,支援贵州省贫困山区。记者了解到,两位老人义举的背后还有更多的爱心故事。

  10月31日下午,在碧海天花园李呈生、易芝云老人家里记者看到:一摞摞崭新的衣服,一本本书籍,一盒盒文具,将客厅里摆得满满当当。“共有衣物400多件,书籍700多册
,都捐给贫困山区有需要的人吧。”老两口一边简单作着介绍,一边忙着收拾这些准备捐赠给贫困山区的衣物。

  在两位老人的帮助下,创业路社区工作站站长王芳莲和工作人员忙活了好一会,才将这些书和衣物都装进袋子里,数一数,整整18袋。

  据李呈生老人介绍,李老和易阿姨是湖南省株洲市醴陵人,他们的大儿子在深圳开公司,二儿子在美国定居。9年前,老两口退休后来深圳居住。尽管衣食无忧,但闲不住的老两口还是开了一家小书店做起了生意。3年前,在美国居住的二儿子接他们去美国探亲,老两口就匆匆忙忙中止了经营。在美国住了两年回来后,老两口才顾得上处理剩下的书籍。上门收废品的人要把这些书全买走,但老两口一合计,这些书全是他们精挑细选来的正版书籍,卖掉不如捐给更有需要的人。

  谈起捐赠的400余件衣物,易阿姨很自豪:“这些衣服全是我自己做的,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呢,可惜我身体不好,要不然还能多做些。”易阿姨退休前从事妇女工作,多年来她每年都要自购布匹做成一套套款式新颖的衣服,送给家乡的五保户和困难户。去年了解到深圳向贫困山区捐赠衣物的消息后,她就利用身体状况好的时候做成了这400余件衣服。

  他们缘何有这样的爱心之举?李伯对此轻描淡写:“我们两人都是穷苦家庭出身,这些年生活好了,孩子也出息了,我们就把孩子给我们养老的钱拿出来帮助有困难的乡亲,孩子们也支持。”易阿姨也表示:“家里还有很多布呢,等我身体好些时接着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