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捣毁3300多个传销窝点 遣散人员达7.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7:56 大众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1日电(王志、李小齐)1日,我国《禁止传销条例》正式开始实施。而截至目前,山东工商部门已累计捣毁3300多个非法传销窝点,清理遣散参与传销人员达7.4万人次,有力震慑了非法传销犯罪。

  作为破坏我国经济活动正常进行的一颗"毒瘤",传销侵害的多为农民、下岗职工、老年人等社会困难群体,近年来还出现在校大学生等被骗参与传销的情况,其中绝大多数参
与者被骗后血本无归,有的甚至生活无着。在山东工商和公安部门近日联合公布的17起重大传销案件中,外国人组织传销、"网络传销"以及传销农业生产资料等传销新动向已悄然出现。

  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王天仁介绍,山东每年都统一组织多次拉网式清查,对规模大、影响大、危害严重的传销大要案件,采取"端窝点、抓头目、封账号、吊执照、毁网络"等强力措施,予以一网打尽。同时,依托12315申诉举报网络,积极完善打击传销的快速反应机制,并不断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和外来人口集中地区的监管,坚决将非法传销消灭在萌芽之中。

  据统计,自1998年以来,山东工商部门共捣毁取缔传销居住窝点和经营、培训场所3324个,清理遣散参与传销人员达7.4万人次,其中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人员550人,立案查处传销案件132件,有力震慑了非法传销犯罪活动的气焰。

  根据开始实施的《禁止传销条例》,我国执法部门被赋予了查询、检查、查封、扣押传销的产品(商品)、工具、设备、原材料等财物、查封传销的经营场所、申请司法部门冻结违法资金等8项查处措施,将对"拉人头"、"团队计酬"和骗取入门费等形式的传销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其中传销组织者和骨干分子将面临最高200万元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