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查处使用9个月断行的农村公路"豆腐渣"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8:04 国际在线

  新华社郑州11月2日电(记者古文洪)一段全长6369米的县乡公路,竣工9个月后就出现坑槽、局部沉陷、路面推移、翻浆等严重质量问题,病害面积达2251平方米。近日,河南省有关部门对这起农村公路建设中的“豆腐渣”工程进行了公开处理,4名责任人分别受到撤职等处分。

  根据群众举报,河南省优化投资办公室会同省交通厅进行调查发现,去年3月开始施
工、9月投入使用的汝南县韩舍公路,今年6月后就开始出现众多质量问题。据省优化投资办公室副主任刘长青介绍,其第二标段工程出现的严重质量问题,主要是由于施工单位没有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和技术规范进行施工,监理单位没有严格按照质量控制体系和技术规范进行监理,业主单位对质量监控不力、管理不到位造成的。

  有关部门对相关责任单位及其责任人进行了处理:责成施工单位驻马店市宇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立即采取补救措施;责任人杨东山给予撤销驻马店市县乡公路管理处副处长、党委委员职务的处分,同时建议免去其宇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项目经理杨保荣给予行政开除留用察看两年处分,同时吊销其工程建设项目经理资质证书;项目总监理史宏川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驻马店市交通局副局长、县乡公路管理处处长胡连东给予诫勉谈话和责令书面检查的处理。

  据了解,河南省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支持“三农”的重点工作来抓,全省农村公路建设进入到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的时期。为保证工程质量,今年全省开展了公路工程建设专项效能监察,这是其中第一起公开处理的案件。对于群众关注的农村公路质量问题,副省长李新民特别强调:“要真正做到修一条是一条,修一公里是一公里,使建成的公路能够维持正常通行8至10年,决不能再干过去那种‘两公分厚’的路面、一两年就坏的工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