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报摊拟入室经营 摊主希望不要搞"一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目前四千报摊被指均无合法手续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李辉通讯员卢绍琨)“今后,广州的报摊可能入室经营,把人行道还给市民,同时也能美化城市景观。对各类报刊亭和书报摊档的整治将在明年开始。”昨日,广州市市政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如此表示。而不少报摊主表示,支持规范报摊经营,但希望政府对报摊入室经营不要搞“一刀切”。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约有4000个各类报摊。但市政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广州所有的报摊(亭)均没有正规合法手续,占用人行道的报摊根本没有经过市政部门的行政许可。“预计从明年上半年开始,将对全市报摊重新规划布点并统一拍卖经营。市政主干道上的报摊将尽量减少,报刊亭大多会设在道路较宽、符合城市景观的地方。明年推出的新报亭还将统一外观。”他表示,因为与城市环境景观不协调,报摊的形式一定要取消。

  “即使是明年新推行的报亭也只是一个过渡形式,未来报刊零售的发展趋势也应该是入室经营,书报销售网点应依托有关连锁店、便利店、酒楼、宾馆、超市等。”该负责人表示,市政等有关部门希望全市的报刊都能入室经营,将人行道让给行人。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