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第六届福特奖颁奖 16个环保项目分享100万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4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11月2日,第六届“福特汽车环保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经过严格的实地考察和评选,16个优秀环保项目获奖,并分享了今年100万元人民币奖金。

  云南省大众流域管理研究及推广中心因“丽江拉市海参与式流域管理”获得自然环境保护项目一等奖;湖北省襄樊市环保协会(绿色汉江)因“汉水流域边缘人群的环境维权宣
传教育”获得环境教育项目一等奖;山西大学生绿色营的“走进汾河暑期系统行动”、安徽大学环境保护协会的“安徽大学湿地使者行动”、江苏绿石环境行动网络的“《河流保护者手册》中国版编译项目”、四川大学环保志愿者协会的“长江上游三江交汇段野生鱼类生存境况及人文社会调查”获大学生环境项目奖。

  今年“

福特汽车环保奖”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3份申请表,申请数量创近3年来的新高。今年首次设立了“保护水资源,共创和谐生活”的鲜明主题,并在武汉、重庆和上海3地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区域性推广活动。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教授、国家环保总局原副局长汪纪戎、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埃德塞尔·B·福特二世、各获奖代表以及百余新闻媒体出席了颁奖典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