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9岁男子跟踪同楼女子近1月,抢劫7.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04 东方今报

  “有这种决心和精力,干啥正经活儿不能挣点钱?”

  

29岁男子跟踪同楼女子近1月,抢劫7.3元

  今报讯 男子没钱交房租,30元买把刀跟踪单身女子近1个月抢了7.3元。邻居很反感:“一个壮小伙儿,有这种决心和精力,干啥正经活儿不能挣点钱?”

  昨天上午11时,在郑州市大学路南段小李庄警务区里,涉嫌抢劫的程某刚被民警抓获带回(如图)。医生正在为受伤女子张丽(化名)包扎伤口,她的右锁骨、右手流了许多血,手掌处皮肉外翻。

  30岁左右的张丽说,她是长春人,一年前租住在小李庄西街一家民房的二楼。昨天上午近10时,她提着包去上班,刚走到二楼的楼梯口,忽然一男子一手扳住她的左肩,把一个硬硬的东西抵在了她的右侧锁骨处。张丽蹭了一下,血顺着脖子流下来。张丽本能地抓住刀子挣扎,两人都倒在了地上,张丽的包滚到台阶上。她顾不上去拾,慌忙跑下楼大喊:“救命!”

  邻居听到喊声拨打了110。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三中队队长王强,带领二七13号、15号民警迅速赶来,男子一看回头向楼上跑去。民警跑到五楼时,楼道里很安静,各屋的门都关着。

  这时,厕所里有点响声。民警陈云峰顺着门缝,看见一男子正拿纸擦手上的血,行色慌张。几个民警冲进去抓住了他。同院的居民说:“一个壮小伙儿,有这种决心和精力,干啥活儿不能挣点钱非要去抢劫?”

  男子很快被带到小李庄警务区,他自称姓程,29岁,新乡人,和张丽租住在一层楼上。他称没钱交房租,留心观察了好长时间,发现同楼的张丽是一人居住。10月2日,他花30元买了把刀子。昨天,他见张丽一人在家,就偷偷地跟在她后面抢钱。当时,她的包里只有7.3元钱。

  程某昨天被刑拘。小李庄警务区的民警黄宝林提醒市民,都市村庄人员杂乱,现在又临近年底,女孩儿最好结伴而住,尽量避免晚上出入。遇到危险时,要敢于求助,保护好自己。A

  线索提供 李先生 见报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