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奉节岗厂坪煤矿昨瓦斯爆炸 1人死亡6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08 国际在线

  昨日上午11时许,奉节县朱衣镇狮子村岗厂坪煤矿发生瓦斯大爆炸,当时27名矿工正在井下作业。重庆晚报消息,截至昨晚9时,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6人下落不明,而在获救的20人中有10人受伤。

  据介绍,该煤矿是一家证照齐全的合法煤矿,其位于奉节县与云阳县之间的深山中,距奉节县城约3公里。上午11时,27名矿工像往常一样进入煤窑采煤,突然“轰”一声,瓦
斯爆炸。事发后,矿工们迅速展开自救,20人先后被救出,其中10人被烧伤,紧急送到奉节县人民医院。

  奉节县委书记陈孝来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于当地无通讯网络覆盖,下午5时许,奉节县主要领导才接到消息。随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引起高度重视,启动应急预案,县长刘渝平及分管副县长等人已经赶到现场,指挥营救工作。与此同时,陈书记带着相关人员买着礼物,赶到医院慰问伤员,并向医院作出指示:全力抢救伤员。

  据陈孝来介绍,目前经初步统计,该煤矿发生瓦斯爆炸时,27名矿工20人获救,其中10人受伤;1人死亡,6人下落不明。而截至昨晚9时,搜救人员仍没有找到失踪矿工的消息。

  事故救援工作及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