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为红嘴鸥专门生产新型口粮抵抗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20 云网

  昆明为来自西伯利亚的候鸟红嘴鸥专门生产了一种新型口粮,这种口粮中添加了抗禽流感病毒的成分。

  中国西部被称作“春城”的昆明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就成为来自遥远西伯利亚的红嘴鸥的越冬地。二十年来,每年平均有二万余只到此做客。目前有千余只红嘴鸥的先头部队已飞临昆明。

  昆明市鸟类协会今天说,新的海鸥口粮剂型首次改良试生产完成,其中加入了抗禽流感病毒的成分,以增强海鸥的抵抗力。与此同时,从今年开始,政府除划拨十万元人民币用作红嘴鸥饲料的生产专款外,还将增加十万元用于红嘴鸥营养饲料补贴。

  原来昆明市民所投喂红嘴鸥的专用饲料是用面粉、鱼粉等十三种原料按比例进行配料加工制作而成,据昆明市鸟类协会理事长王紫江介绍,新剂型鸥粮在原来的基础上增长了约七八厘米,大小约是成年人的中指头。新的红嘴鸥口粮呈淡黄色,潮湿新鲜,捏着感觉很有弹性,更加便于市民投喂,并且经过更好的发酵,香味更浓。

  记者另从昆明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办获悉,十一月份计划将对红嘴鸥进行禽流感抽样体检,并且对红嘴鸥出没的地方进行喷雾消毒。(王林 张敏)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