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饭馆包厢名为“村长办公室” 京城一老板称为烘托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丰台区丰台路口西侧附近一家饭馆的包厢名为“村支书办公室”和“村长办公室” 见右图 。饭馆负责人称,如此命名是想“烘托气氛”。

  这家农家饭馆规模不大,饭馆共设有两个包厢,门上分别悬着“村支书办公室”和“村长办公室”的匾牌,并贴有“村里开会啦”的字样。

  今年30多岁的该饭馆老板戴先生称,两包厢除了命名别有新意外,其他的和普通包厢一样,到里面用餐不收取任何包厢费同时也不限制最低消费,“这两个包厢并不只是村支书、村长才能进入,随便哪个顾客都可以到里面就餐”。

  “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因为由于饭馆规模小,加上主要经营农家菜,就是通过这名字烘托农家气氛。”戴先生说,用“村支书办公室”和“村长办公室”命名更容易记住,顾客订包厢或进出包厢都很方便。

  记者前日在该饭馆看到,该饭馆服务员胸牌上写着“二丫、三丫、四丫、五丫”,顾客也是按此名字呼唤服务员。戴先生说,他还准备把后来的服务员胸牌上的名字写成“大妞、二妞、三妞、四妞”。

  戴自称,饭馆每天一到吃饭时间就有人排队等候。这家农家饭馆附近餐馆的服务员也承认,在这附近农家饭馆生意红火。对此,戴先生说,这并不是因“村支书办公室”和“村长办公室”包厢及服务员的命名别有新意,“最重要的还是我们做的菜适合顾客的口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