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源太少宁沪航班仅飞三天就停了 以后很难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飞上海的宁沪短途航班昨天停飞了,而此航班仅仅开飞三天。昨天市民李先生想买一张2日晚上南京飞上海的航班机票,哪知道打电话过去一问,航班刚刚停飞了。记者随即联系从东航江苏公司方面得到了证实。

  排班三天实飞两天

  听完记者的转述,东航江苏公司有关人士证实说:“宁沪航班确实是停飞了。”

  停飞的原因是因为客源太少了,三天的开飞时间,其实仅仅在10月30日和11月1日飞过来回程两个航班,10月31日的航班已经被取消过。10月30日的首飞航班南京去上海只坐了7个人,上海回程的航班坐了10个人,对比50人才满座的航班座位,上座率只有两成。

  一名航空业内人士表示:“客源太少,航空成本太大了。”

  机票曾贱卖到3折

  市场客源为何不认可宁沪短途航班?和机票价格有无关系?东航人士表示,南京——上海的航班虽然使用的是单通道双涡轮喷气式飞机EMB145小飞机,但是航油等成本和大飞机基本相差不大,飞行时间定在30分钟的航程票价450元,在机票销售时,打折的力度也是空前的,在3—7折之间(一张机票加收10元的机场建设费和20元的航空燃油加价)。

  有旅客表示,从南京出发时就要先到禄口机场,到上海虹桥机场后,已经是晚上9点以后,还要折腾到市区,两地总时间花费至少在2个小时以上,不方便也不划算。

  航班以后视客源而定

  对于宁沪航班停飞一事,有东航人士表示,南京到上海的航班其实在1997年就有了这条航线,这次起航是恢复性质的,这次开飞主要目的是为了对市场作一种尝试,丰富沪宁两个城市之间的交通出行方式及增加不同的出行渠道。该人士认为,这次停飞以后,恢复的可能性比较小,但是会视客源而定,如果市场客源需求大,南京飞上海也是正常的,可以飞,但近期没有飞行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