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灯会怎么办?内秦淮水上游览线将成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灯会年年办,花灯年年闹。2006年夫子庙春节灯会怎么才能办出新意?日前,秦淮区旅游局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为夫子庙灯会“把脉”,与会专家将目光一致投向了新近开通的内秦淮河水上游览线。

  东南大学艺术学系教授、民俗专家陶思炎建议,中华门城堡地势较高,可考虑恢复明代传统,扎制大型鳌山灯;东水关一带则展示以水中吉祥物为主题的灯组。中华门至东水
关之间的五华里内秦淮河沿线,则可制作些植物、瓜果灯装点;河上8座桥梁,可以历史文化为主题,布置不同灯组,真正达到随桥换景的夜景效果。

  南京大学民俗研究室主任陈竟认为,夫子庙春节灯会必须突出一个“闹”字。他建议灯会可安排提灯活动或水上放灯等市民参与性活动。

  另有专家建议,灯会期间还可邀请多家彩灯厂专门扎制精致的彩灯船,在河面上穿梭游走,供游人观赏和拍照。

  秦淮区旅游局局长郑晓明说,目前秦淮区正在根据专家们的意见研究具体方案,内秦淮5华里水上游览线肯定会成为2006年夫子庙春节灯会的新亮点,届时将形成灯景、河景交相辉映的盛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