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实施"明天计划":9149残疾孤儿接受康复矫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3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中国民政部消息,11月2日,中国民政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明天计划”实施情况,接受香港OSJ“光彩明天”儿童弱视专项基金捐赠的医疗车一部。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张世峰通报了全国“明天计划”实施情况。第一年度全国有9149名残疾孤儿接受了手术康复矫治,实际支出经费约为1.15亿元。

  张世峰说,实施“明天计划”,直接改善了残疾孤儿的身体状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全国共收到2100万元人民币的捐赠,这些捐赠款已陆续使用到残疾孤儿的手术治疗中。

  据悉,民政部从2004年5月启动“明天计划”以来,已有1500多名术后的残疾孤儿被家庭收养,为他们走向社会创造了条件,为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做出了贡献。香港OSJ“光彩明天”儿童弱视专项基金是为支持内地儿童医治弱视筹募资金的非营利慈善团体, 成立两年多来,已成功资助数百名贫困地区弱视儿童康复。捐赠100万元成立了“儿童弱视专项基金”,在发布会上,为100名患有弱视的残疾孤儿提供资助,并为“明天计划”捐赠医疗车1部。

  在实施“明天计划”过程中,也存在着个别地方定点医院资质不够、一些偏远地方体检筛查有困难导致的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民政部近期下发了通知,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目前,已对各地上报的第二年度计划进行了审核,即将下拨新的年度第一批资助资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