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拿钱来 马上叫人废你们手脚”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3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泉州客运中心站附近的兰兰通讯商行,因为强买强卖、无证经营,被工商部门责令停业(详见本报昨日A7版报道)。昨日,该手机店店主接受了工商部门的调查。而丰泽东海工商所也表示,泉州客运中心站附近店面将列入严管范围,不定时进行全方位监管。

  蓝胶布遮住店名

  昨天上午11时,当记者经过兰兰通讯商行时,发现这家店已经关门。但让记者意想不到的是,手机店雨棚上已缺了一角,店方已将有“兰兰”两个字的店牌,用胶布遮了起来。

  据了解,昨日上午9时,兰兰通讯商行开门后,门口聚集的人还是比较多,有五六人围在一起看昨天本报报道。没过多久,工商人员来到现场检查,店方立刻把门关上了。

  上午10时许,一名男子拿了一把剪刀,先将门口雨棚上的“兰兰”两字剪掉。而店名招牌,则用两张蓝色胶布遮住了“兰兰”两字,只露出了“通讯商行”四个字。

  居民生活受影响

  昨天,记者找到了中远名城的物业管理处,苏经理查询档案后说,兰兰通讯商行已经开了一个月。

  苏经理告诉记者,兰兰通讯商行所在的店面是业主自己租出去的,物业管理处也陆续接到业主反映,这家手机店每天都将音响调得很高,或者是店里的员工将过往的居民拉到店里面,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物业公司曾找到该通讯商行的女老板,但都没有结果。在不得已的情况下,物业向派出所的片警和工商部门反映了此事,但是效果都不是很好。

  记者昨日随机采访了中远名城的几名业主,他们说手机店里的人经常拉他们进店,确实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店主已接受调查

  记者从东海工商所获悉,昨天上午,兰兰通讯商行的店主袁平贞来到工商所,接受了工作人员的调查。

  负责调查的工作人员赖先生说,从先期的调查来看,袁平贞是极力否认有强买强卖的行为,但是工商所将继续展开调查。

  东海工商所表示,客运中心站附近店面将列入工商严管地段,并不定时进行全方位监管。

  □相关链接

  市民诉说类似经历

  张先生:我从福州回泉州,在客运中心站旁边,就有一男子径直走过来,把我拉了过去,说他们卖的手机很便宜,是走私货,说着把我拉进了兰兰通讯商行。刚进入店里面就有人威胁道:“带多少钱就买多少!不然就留下一个手指头!我们是泉州某某黑社会老大的手下!”旁边围着几个凶神恶煞的人,我以为是碰到了抢劫,有些慌了,就大声与他们争吵起来,好不容易才从店里面出来。

  王先生:两个星期前,我经过泉秀路中心车站附近时,就有一名男子上来将我抱住,并与我并肩来到店里面。来到店里以后,他们就凶相毕露要我买手机,当时我就吓得不得了,身上仅有的200多元也被对方拿走,只拿出了一块手表给我。回到家里以后,我发现这是一块质量有问题的劣质手表,没几天就坏了。

  章先生:有一天我走到兰兰通讯商行时,就有一男子上来说有走私货要吗,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理来到店里。刚进入店门,就有两三名男子围了上来,那个架势好像是要抢劫。当时我急得头上直冒冷汗,为了能让自己早点从这个店里面出来,我就与他们说了许多好话,但是没有用,对方就是不答应。没有办法,我只好将钱包拿给他们看,看钱包里面没有什么钱,他们才将我放了出来。

  征集令

  强买强卖、违章占道、摩的违规载客、乱发小广告等乱象种种,如果市民和外来乘客在客运中心站遇到类似经历,或对泉州客运中心站周边环境乱象有什么看法,对彻底根治此类违规行为有何建议,您都可以向我们反映。我们的联系方式是:13600786110、hxqz@hxdsb.com,或发送短信至06677330(免信息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