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头进入首批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的三大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42 新华网

  包头市文明办主任武二斌

  9月5日全国文明城市公示之后,社会反响很大。对于我们包头来讲,大家都感觉到很意外,对其他几个城市,大家都是意料之中。我们的老百姓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包头会进入首批全国文明城市行列,靠得是什么呢?我们市委市政府认认真真的进行了思考,有“三靠”:

  第一,靠包头多年以来形成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家知道,包头是我们国家中西部地区的一个工业城市,它又是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基础相对薄弱,包头创建文明城市主要靠长期以来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精神,包头自然条件很差,我们的年降水量不足300毫米。所以包头的创建应该说比其他城市付出的心血更多。

  第二,靠市民的素质。大家都知道,国家“一五”时期有六个重大项目放在了包头,当时全国各地支援包头。因此,一代又一代的包头建设者都非常热爱包头。因此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主要靠市民的素质。

  第三,靠包头均衡的、全面的协调的发展。主持人刚才讲到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体系六大环境、一大创建、263项测评标准,在包头,无论是自治区的测评还是中央考核组的测评,我们在很多方面得了高分,特别是在软环境这块,应该说是包头的特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