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张“名片”确保张家港入选全国文明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44 新华网

  江苏省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庄中秋

  张家港作为全国唯一的先进市的代表入选全国文明城市,金牌来之不易。在十几年的城市创建过程当中,形成了自己特色的做法或者说亮点。最突出的我们有三张名片,第一个就是打造了城乡一体的创建特色的这张名片。张家港市作为一个县级市,我们的特点就是城乡创建同步推进,一体化。从城乡建设的规划开始,到城乡建设的同步推进,到把城区社区
概念最早引入农村,把市民的要求标准作为培育现代农民的要求,这是我们在打造城乡一体化创建方面的特色或者说做法。

  第二,张家港的亮点就是打造诚信城市。在市场化程度不断加深的今天,怎么样使一个地方诚信的程度不断提高,在省内、国内,甚至在世界上能够有非常高的信誉度、美誉度非常关键、非常重要。因此,在创造文明城市过程当中,把打造诚信城市这个品牌放到非常重要的位置。通过诚信乡镇、诚信企业、诚信街道、诚信社区、诚信人方方面面、全方位的打造,使张家口诚信城市这个品牌在国内外有了相当大的也许。

  第三,努力打造培育高素质的市民。通过最基础的公民道德教育,通过未成年人的教育,特别是对到张家港来投资兴业、到张家港来打工的40多万人新的张家港人的教育,以诚信为美德的公民道德层面的教育得到了很大的进展。同时,我们努力提高全体市民的文化素质,通过创办市民学校等丰富多彩、丰富多样的形式,使整体市民的文化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提高全体市民的技术素质。张家港作为长三角地区经济相对比较发达的地区,除了有良好的道德素质以外,除了有一定的文化素质以外,技术素质也是与相近世界接轨,推进城市化、国际化进程当中非常重要的方面。通过这三方面的全方位教育、引导,使全体张家港市民的整体素质、综合素质有了一个大的提高。这三个方面是张家港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最大的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