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心“打洋工” 受骗一场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4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方毓强王勤俭)昨天深夜,一群受害人到本报气愤地叙述了自己被骗劳务输出的经过,希望人们引以为戒。

  出国赚钱“好消息”

  据人介绍,他们都是外地来沪的务工人员。几年来,他们通过天宝路410弄36号名为
“顺发”的私人中介机构介绍厨师工作。一个多月前,“顺发”的一个自称是安徽六安、名叫张运昆的人,说自己刚刚从东南亚的一个国家打工回来,可以帮助厨师出国打工,月薪达1万元。他们听到这个消息,都很兴奋,于是每人交了1000元中介费、1000元押金。所有的26个人还按照张的要求,将自己的厨师手艺表演给他看。

  由于张表示名额有限,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前往,一些人惟恐自己“落选”,纷纷请张吃喝玩耍,暗中还塞了“好处”,这样又花了七八千元。

  “照片不符”不办了

  根据张的安排,每个人都在10月份赶回自己在江苏、四川等的老家,办好护照。10月底,26本护照全都交到张的手里,让张前往深圳办理签证。但是,昨天他们收到了张寄回来的护照,说是大家的照片不符合要求,所以没办法办签证了。这一下,大家都傻了眼,因为每人都已经在张的身上花了好几千元钱,有的人来往于上海和老家之间,花费了旅费和精力,还有一些人满以为可以出国打工,所以把原有的工作辞掉了。颇不甘心的他们打电话给张,得到的回答却是:“你们每个人的中介费及押金2000元是不会退的,随便你们怎么办!”

  前来本报反映情况的受害者表示,由于自己太想出国赚钱了,所以很多地方没有冷静地想一想,让这个骗子钻了空子,希望人们引以为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