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女人大树底下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32 深圳晚报

  神秘女人大树底下安家

  碧涛别墅后藏着一座蒲葵叶编的“小屋”屋主人动手种菜自己做饭

  本报记者张少琼雷丹摄影报道如果有一个长相漂亮的年轻女子在海边的绿化带上搭了一个蒲葵叶编的“小屋”,还在“小屋”边垦地种菜养花,这种画面恐怕只有在影视里才
能捕捉到。但在蛇口太子路8号的碧涛别墅后面,却真的有这样一个人物。她为什么会在那里?为什么要那样生活?报料的杜先生希望有更多人关注这个边缘人物。

  绿化带上突现小屋

  据杜先生报料,蛇口太子路8号的碧涛别墅后面的绿化带上,几个月前突然冒出一座蒲葵叶编成的“小屋”。严格地说应该算是一个帐篷,编扭打结别有一番滋味,后来在帐篷边上,还有整齐的菜圃和花圃,让人感觉很惊奇。杜先生路过时开始关注这所小屋,后来竟看到从里面走出来一个30多岁的女人。杜先生觉得特别奇怪,于是就多看了几眼,想不到这个女人顺势抓起一些小石头,就往他这边扔,他也自觉不好受,就走了。但每天上下班经过这里,都非常好奇。这个女人看起来生活得很怡然,做饭的时间还可以看到她的小屋上有袅袅轻烟。

  女子经常用石头打人

  杜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女人30多岁的样子,长得很秀气漂亮,衣服干净,但因穿着睡衣,还趿着拖鞋,于是就感觉她太过随便了。如果她见有男的盯着她多看两眼,她就会抓些石头丢向他们,好似把他们看成色狼;更令人奇怪的是,有情侣从她身边散步而过,她的眼光也分外凶狠。因还有人看到她随便出入附近酒楼,但她为何又自己做饭吃呢,这也成了杜先生等人心中的一个谜。

  “小屋”后面有菜地

  昨天中午1时左右,记者到现场一看。在碧涛别墅后,记者果真看到一个布置得“温馨”的“小屋”,用一些蒲葵叶编成,搭在一棵大榕树的粗枝干下,大概不足2平方米。透过一处裸露处往里看,有用丝带编结成花形,还吊着布娃娃。没看到被子,只有女人的衣物挂在里面。“小屋”处紧挨着一个“厨房”,从堆砌的粗糙看是那位主人亲手搭建的,锅用树叶掩着。让人备感乡村味的还有“小屋”后面的菜地,记者数了数起码共种了5种菜,红薯叶已长出一尺高了。记者等了半个多小时,没等到“小屋”的主人返回。坐在不远处的休闲椅上的陈先生说,把“家”安在树下可能难抵秋寒。那个女人是一个谜,肯定有一个心酸的故事。(请报料人杜先生到本报领取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