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玲玲的事业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38 海峡都市报

  星期一下午,社区的一位精神病患者,将要被送到晋江去治疗。在郑玲玲的劝说下,家属同意了。

  郑玲玲(图右)今年38岁,家住会通巷。是鲤中街道通政社区居委会负责残疾人事务的工作人员,不久前,她被评为“全国优秀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

  郑玲玲先天左脚残疾,19年前,社区居委会里招聘临时工,她去应聘了,当时,只是做一些卫生方面的工作。一干就是7年,她想,总不能因为自己残疾,就一辈子干这个吧。于是,只要一听说有关残疾人知识的培训活动,她就去参加,这期间,她还自学了很多残疾人的相关法规和优惠政策。

  社区里有40多位残疾人,只要一提到哪条巷子某某人,她都能清楚地说出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和残疾状况。

  每逢刮风下雨,你可以看见一位拖着残疾左脚的中年妇女,蹒跚地走在社区的巷子里。侯元龙和丁志强两户残疾人住的是危房,她要亲自到他们家里去瞧瞧,才放心。今年夏天,几次台风来袭,都使她捏了一大把汗。后来,郑玲玲索性直接向有关部门申请危房的房屋维修补助款,这下子,房子,风雨日,他们都能安心地过日子。

  以前,社区里的聋哑残疾人徐凯煌,没有工作,常常闲在家中,精神也萎靡不振。郑玲玲就四处打听,帮他在福利厂找到工作。现在,徐凯煌能自食其力,还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