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三环主路突然塌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6: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昨天上午10时许,在南三环草桥公交车站以西50米处,由东向西的主路突然发生小面积塌陷。公联路政的施工人员紧急赶到现场进行抢修,但因路面下被浸蚀掏空成深洞,使施工难度增大、抢修时间延长,直至下午5时许,南三环受阻的交通才逐渐恢复正常。

  昨天下午3时许,当记者赶到出事地点时,看到路面抢修施工占据了主路3条车道中
的两条,车辆行驶十分不畅,草桥以东自东向西的三环主辅路都排起长长的车龙,在交警的指挥疏导下,车辆只能从最内侧的一条车道通过。市民肖先生告诉记者,车辆从刘家窑桥就开始堵,平日20分钟的车程今天花了1个多小时。

  记者看到塌陷处已被切割出一块长4.7米、宽1.8米的方坑,从侧面可以看到一个面积很大的深洞洞口。据现场公联路政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路面发生塌陷是交警巡逻时发现的,随后及时安排警力疏导车辆安全通过。抢修人员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因一时难以判断塌陷原因,只得将路面大面积切开并深挖,终于发现路面下的深洞,其形成原因可能是由于其北侧的绿化带绿化用水长期浸蚀,将路面下的沙石掏空所致。据了解,10月10日同一地点就曾发生过塌陷,因面积不大,当时施工人员向路面下灌注混凝土进行了修补。

  下午4时10分,两辆灌浆车赶到现场开始向深洞中灌浆。为确保下午5时晚高峰时段的交通畅通,施工人员在塌陷路面上盖上了厚厚的钢板,但路面铺油作业要稍晚些才能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