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港加强卫生应急工作交流合作 联合防控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广东省卫生厅应急办的考察团今日(三日)完成在香港的两日交流,加强粤港双方在卫生应急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因应近日世界各地的禽流感疫情,考察团与香港卫生署的公共卫生应急人员举行了“粤港防控禽流感和流感大流行工作会议”。

  代表讨论近日禽流感疫情扩散的情况,及了解季候鸟的迁徒对粤港可能产生的影响。

  双方同意加强在卫生应急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重申粤港两地在防控禽流感和流感大流行联动联防的重要性,双方均认同卫生应急经验和化验技术的交流对防控禽流感是非常重要。

  为实地了解香港公共卫生单位的日常运作,考察团还参观了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及感染控制“模拟病区”,并且到公共卫生检测中心参观有关设施。考察团还到访

医院管理局辖下的玛嘉烈医院,考察香港医院的传染病防控设施。

  粤港澳专家于本年内曾召开多次专题工作会议,强化各方公共卫生措施的应急能力,与会代表当时于会后达成以下共识:(一)加强监测合作;(二)健全预警机制;(三) 实施联动联防;(四) 技术资源共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