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博会”乱成一锅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8:25 扬子晚报

  为期9天的全国品牌服装暨羊绒羊毛制品(苏州)博览会,10月29日在苏州开幕。此前,关于这场“服博会”的宣传单在苏州全城散发得到处都是,“汇集国际国内数百家知名品牌企业、商品货真、价低”的口号着实打动了许多苏州人的心。昨天,记者来到服博会现场,却发现“服博会”简直成了小商品市场,乱成了一锅粥。

  “服博会”上卖黑木耳

  “服博会”的会址,位于苏州临顿路与干将路的交叉口一处临时搭建的大棚中。这样的地理位置实在“黄金”。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这里时,看到展会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记者在会场里走了一圈,却发现这里面实在“乱”得可以。除了卖服装被褥外,还有形形色色的其他商品跻身其中。

  一家羊毛衫展位的隔壁,竟然是卖厨具的摊位。摊主一面炒菜,一边向人们介绍这炒菜锅的优点;往前十几米有个卖榨水果机的摊子,推销员忙着榨果汁推销。这还没完,记者在一家卖衣服挂钩摊位的对面,又看到卖保健按摩机器的摊位;有的摊位还在卖玩具汽车,最离奇的是在一堆服装摊中间,记者竟然看见一家卖干货的摊位。看到摊主吆喝着推销东北螺旋藻、黑木耳、笋片、花菇之类的干货,令记者有些啼笑皆非。尽管天气已冷,这些干货上还是有许多苍蝇飞来飞去。一位市民在会场里转了一圈后的感觉是,这样的服博会太乱了!

  低价商品水分不少

  “服博会”宣传自己货真价实,记者在这里却看到大量的低价商品充斥眼球。原价260的裤子被50元出售;一条声称是全驼毛质地的被子,竟然只卖180元;而一再被媒体曝光的假“华伦天奴”,也出现在“服博会”上。

  在一家卖皮衣的摊位,记者看到一件挂着“水貂皮”招牌的皮夹克。店主人马上向记者推销说:“这是正宗的水貂皮衣,850元一件。”然后一个劲鼓动记者试穿买下。见记者犹豫,她马上把价格降到了650元。650元能买到什么样的水貂皮衣?这点很让人怀疑。记者还发现,一些摊位卖的服装,甚至没有像样的商标。一家卖袜子的摊位,还公然贩卖假冒的名牌球袜,10元就能买3双“NIKE”。这里面的水分就不用再说了。

  尽管如此,不少市民还是抵挡不住低价的诱惑,大包小包买了不少回家。由于参展的摊主来自五湖四海,记者不禁为消费者的利益捏了把汗。有的摊主就对消费者声称,万一商品有问题可以来换,但前提是更换的商品不能让其他人看出问题。抓住消费者图实惠的心理,“服博会”走低价路线赢得不少经济效益。有的摊位一天就有上万元的营业额。但令记者疑惑的是,如此混乱的市场,究竟有没有监督机构进行监管。对这种临时开个几天的商品市场,相关部门特别需要严格把关,以切实保护市民的利益。曹亮肖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