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主持会议 审议通过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9:23 新华网
  时政新闻

  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温家宝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2006-2020年)》。温家宝指出,信息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变革的重要力量。
温家宝主持会议审议通过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组图)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卫生部3日联合发出公告要求,各地检验检疫和卫生部门要严格把关,防止禽流感传入我国,以保护我国人民的健康安全。

  中国现代民族工商业者的杰出代表,卓越的国家领导人,伟大的爱国主义、共产主义战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副主席,第六、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主席,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原董事长荣毅仁同志,因病于2005年10月26日20时3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

  国务院常务会议对进一步加强禽流感防控作出了重要部署,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开始工作。面对防控禽流感疫情的严峻形势,各级政府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及时贯彻中央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严格责任,落实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防控的各项工作,打好这场硬仗。

  世界银行3日说,中国经济增长率今年将达到9.3%,明年将下降至8.7%。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在《中国经济季报》中说,中国经济今年前三季度的增长率高于预计,部分原因是国内需求加速增长。报告说,国内需求在第三季度出现反弹,投资和消费都在增长,同时对外贸易净额的贡献下降,从而逆转了2005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模式,经济增长率从上半年的9.5%下降至9.4%。
温家宝主持会议审议通过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组图)

  代课教师王政明教出了76个大学生,村里三代人都是他的学生。每天,王老师都要护送小学生回家。记者 王轶庶图

  编者按:“代课教师”先前被称作民办教师,随着政府对义务教育的发力,东中部地区的民办教师几乎已不复存在。但在旷远的西部地区,我们的记者发现,还有一个庞大的“民办教师”群体存在,尽管他们的名称已改。

  11月2日上午,四川省公开选拔20名副厅级领导干部工作在省委党校考场举行了心理素质测试,151名推荐人选在两小时内用“人机对话”的方式完成了230道试题。在大规模干部选拔中进行心理素质测试,在四川还是首次。(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