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202万回族穆斯林欢度开斋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3日电(记者陈晓虎、陈寂)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地市县沉浸在浓郁的节日气氛之中,全区202万回族穆斯林在当地清真寺里举行隆重的节日会礼,喜庆开斋节。

  3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政协主席任启兴、自治区纪委书记刘丰富、副主席王正伟等带领自治区统战、宗教、伊协等部门的主要领导成员,分别前往银
川市的一些社区、村镇,慰问当地的穆斯林群众、清真寺阿訇和宗教界人士,向他们祝贺节日。各地市县的主要领导也分别到当地的清真寺、回族穆斯林家中慰问,并同他们一起欢度开斋节。

  3日,银川市双渠口清真寺悬旗挂彩,各处厅院、殿堂焕然一新。早晨10时许,1000多名回族穆斯林沐浴穿新,头戴白帽,聚集在此庄严举行开斋节会礼。陈建国一行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在这里向全区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祝贺。陈建国说,宁夏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人民收入明显提高,民族团结,社会进步,这都归功于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和全区广大回汉群众的团结奋斗。目前,各级党委、政府正在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将更加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把全区各族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紧紧抓住“十一五”的发展机遇,加快宁夏的全面发展。

  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专门为穆斯林干部、职工放假一天。许多汉族干部群众利用休息时间到回族朋友家中祝福、贺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