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石家庄市委昨日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9 石家庄日报

  就市委全会《建议》和《意见》征求意见

  本报讯如何制定好《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制定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构建“和谐石家庄”的意见》(下称《建议》和《意见》),成为动员和指导全市人民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的基础上,昨天下午,中共石家庄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建议》和《意见》征
求党外人士意见。市委书记吴振华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显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华清出席。

  “《建议》和《意见》已下发到各位手中,今天请大家来,就是想听听你们的意见,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帮助我们把《建议》和《意见》制定好。”吴振华坦率而又中肯的开场白,使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踊跃发言。

  “《建议》和《意见》指导思想和目标十分明确,重点突出,抓住了主要矛盾,文章结构合理,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突出了石家庄的特点和实际,结构安排合理,应在个别文字上进行推敲。”

  “在农村发展方面,应该注意环境污染问题。”

  “应加强城市灾害应对能力的建设,注重防御体系、指挥体系和救援体系的建立,同时还要注意公众的教育问题。”

  “应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

  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宣叙,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建主委张光大,副市长、市民进主委王刚,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郑世钧,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会长张楷等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座谈中积极发言,大家从石家庄今后改革和建设事业的大局出发,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座谈中,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吴振华和吴显国不时地插话,有感而发地与大家共同交流座谈,会场气氛热烈而严肃。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吴振华代表市委表示感谢,并非常诚恳地说,大家对《建议》和《意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这对于我们修改好这两个文件有很大的帮助。市委对制定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提出建议,制定关于构建“和谐石家庄”的意见,主要是对下一个五年经济社会的发展提出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以统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思想认识,同心同德为圆满完成“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而奋斗。

  吴振华指出,“十一五”时期,对于我市来说,是率先在全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是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要实现我市“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首先要制定好“十一五”规划的建议和构建“和谐石家庄”的意见。这对于我们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使我市综合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振华强调,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形势很好。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在前进的道路上还存在诸多问题和矛盾,需要我们进一步认真研究、完善思路、制定措施、扎实工作,积极应对和加以解决。要做到这些,更需要各民主党派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制定好、落实好“十一五”规划建议和构建“和谐石家庄”的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献计献策,努力为实现我市“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