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要求疫区所有家禽强制扑杀 失职将受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4 桂龙新闻网

  失职造成疫情蔓延将受严惩

  农业部3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对本地的预案进行调整、充实、完善,积极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阻断禽流感传染给人。

  通知指出,按照“早发现、快反应、严处理”的原则,对疫区内所有家禽采取强制性扑杀措施,对疫点、疫区全面消毒,不留死角和隐患,坚决把疫情控制在疫点上。加强对边境地区、发生过疫情地区、养殖密集区以及大型湖泊、水库、湿地、自然保护区周围的监测力度。及时汇总、分析有关数据,提出疫情预警信息。

  通知强调,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按照分工,明确责任和任务。对因工作失职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要坚决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农业部3日发布消息,明确提出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的目标要求:实行综合防控措施,坚决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扩散。

  农业部提出禽流感防控目标要求 坚决阻断传染人

  农业部提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目标要求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阻断禽流感传染人

  11月2日上午国务院常务会议结束后,农业部立即紧急召开部常务(扩大)会议暨农业部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中心会议,会议明确提出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的目标要求,安排部署了近期加强禽流感防控的重点工作。

  农业部对近期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重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一)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阻断禽流感传染人。(二)进一步完善防控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三)切实加强疫情监测,提高疫情分析和预警能力。(四)加大免疫力度,提高免疫密度,落实免疫政策。(五)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促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六)加强各部门的协调和配合,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七)积极推进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大力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八)加强动物防疫重点工程建设,提高科学防控水平。(九)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十)认真研究扶持家禽业生产政策措施,积极推进家禽饲养方式转变。(十一)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全球防控禽流感中发挥应有作用。

  日前,农业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对本地的预案进行调整、充实、完善,积极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来源:千龙网选稿:韦力萍作者: 张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