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组委首次披露吉祥物特点 最低售价50至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54 桂龙新闻网

  曾征求过幼儿园小朋友的意见最低售价在五十至六十元之间

  11月11日晚7点30分,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向全世界亮相。12日起,市民可在28家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和奥组委新增设的160个临时销售点买到吉祥物,临时销售期限为3个月。据了解,最便宜的吉祥物五十到六十元即可买到。首批发放的吉祥物有50多万件,其中玩具20多万件。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奥组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历经五道工序才最终敲定。在北京奥组委公开征选吉祥物期间,共收到有效作品662件。662件作品首先被送到24位专家学者组成的艺术评选委员会手里,其中56件作品幸运入选第二轮。随后10名艺术家又从中推出6件作品等待第三轮修改。在美术大师韩美林的带领下,9名设计界和动漫界专业人士对6件作品提出了修改意见。接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体育界人士等各界代表也纷呈己见。最后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通过问卷的方式,对吉祥物发了一言。

  蒋效愚还首次公开介绍了吉祥物的特点。他说,选定的吉祥物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使用了丰富的中国文化元素,多方位地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体现了北京奥运会将营造强烈的人文色彩的视觉要求,同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来源:新华网选稿:韦力萍作者:谭卫平 徐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