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宁小户型不吆喝仍俏销 业内称总价低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准确地说,现在江宁的小户型根本不愁卖,几乎所有的都在热销。”南京武夷房地产公司策划经理杨春松这样告诉记者。他举例说,他们9月份推出的小户型房,开盘当天销售就达到146套。记者在其他一些江宁单身公寓项目售楼处,也看到很多前来咨询、看房的客户。据了解,单身公寓的“势力”在江宁楼市壮大,其最大的优势被认为是低总价以及较大的升值空间。

  江宁小户型批量出现

  2002年,同曦鸣城在江宁推出了一批单身公寓,随后一批开发商纷纷开始涉及江宁的单身公寓市场。南京莱茵达置业公司开发的苹果都市、江宁市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市政天元城、南京武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武夷绿洲、南京江天盛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亲水湾花园、南京新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托乐嘉、南京江天盛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魔方4.8、南京中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城市泊客等等。

  据统计,今年已上市包括明年初即将开盘的江宁小户型项目,有20多家,为购房者提供了很大的挑选空间。

  这种物业类型为何在近两年集中出现于江宁?业内人士分析,这种现象与南京整体楼市的走势有关,特别是在去年河西、江北板块,对江宁形成冲击的情况下,不少江宁开发商开始锁定低总价的定位,以价格的“硬优势”来对抗竞争。今年下半年受新政影响,大户型、低容积率房被提高税收,这一系列因素,使开发商在江宁集中推出多个小户型项目。

  总价低成了俏销主因

  曾经有不少人的观点是“小户型在主城区要比边缘城区好,在边缘城区要比江宁好”,但是江宁小户型的持续热销大概应该让他们反思这个论调了。记者在售楼现场采访中发现,不少看房人认为单身公寓总价低,购房压力小多了。

  小户型的另一大功能是投资,一些有意投资江宁小户型的购房者告诉记者:“江宁一直是南京房价最平稳的地区,而且每平米3000元的价格,仍有升值空间。”

  南京武夷房地产公司策划经理杨春松认为,从这种热销的态势来看,低总价很可能已经成为来江宁购房者看中的首要因素。

  南京苏鼎研究所所长宋坚认为,在江宁投资单身公寓确实有一定的市场,因为江宁有大学城、有外资企业等,这些大学生、企业员工都将是单身公寓的潜在客户,可以考虑以出租来达到长线投资的目的。

  各家小户型雷同?

  南京武夷房地产公司策划经理杨春松介绍说,与城中、河西板块同等物业相比,江宁各家小户型项目本身的差异并不明显,主要特点还是体现在整体项目的位置、配套上。江宁的小户型绝大多数是整体开发项目中的一小部分,常常与大户型、商业等多种物业形态共存。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回避销售面过窄的风险。这样做带来了一个意外的效果,那就是旺盛的人气带动了项目的整体销售气氛。

  现在热炒的精装修小户型概念,有开发商表示,关键是将楼盘本身品质及配套做好,至于装修,小户型的主要客户是年轻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不愿意做出雷同的家装,江宁小户型的优势已很明显,未必要再做成精装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