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禽流感疫区接受观察的接触者均反应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0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记者3日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政府了解到,在内蒙古禽流感处理过程中因为密切接触病死禽而接受医学观察者现在表现均良好。

  赛罕区有关负责人说,塞罕区的禽流感发生后,卫生防疫部门严格按照卫生系统制定的防控禽流感应急预案,对饲养者2人进行体检,实行医学隔离观察,对扑杀、处理病死禽的其他相关人员23人进行医学观察,对养殖场邻户进行监测、检查及流行病学观察。

  2005年10月14日,内蒙古塞罕区一特种珍禽养殖场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当地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应急防控措施,对疫点周围三公里内的禽类进行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共无害化处理禽类9万多只。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没有发现新的疫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