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晋城五蛀虫吞掉集体巨额财产二千五百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十一月三日电(张墨张云)记者今日从山西晋城市城区检察院得到证实,晋煤集团所属原晋城金驹集团王台煤矿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山等五人因侵吞集体巨额财产二千五百七十七万元人民币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法院将于近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检察机关指控:二00二年以来,马晓山在担任晋城金驹集团王台煤矿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本单位的二千零六十六万元侵占;身为王街煤矿副矿长兼会
计的刘永利将本单位的三百零九万元侵占;王街煤矿矿长张双富则将一百五十万元侵占。而晋城金驹集团王台煤矿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经理张亚琦,副经理尹软楼分别侵占本单位资金二十六万元。

  此外,检察机关还指控,刘永利在为中行古矿新区分理处郭某完成储蓄任务时,非法收取郭某贿赂三万元。张亚琦为本人及其亲属进行营利性活动挪用公司资金四十万元。

  今年十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这起震惊省内外的侵吞国有资金案在晋城市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庭经过三天的审理,经合议庭合议后将于近日宣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