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潘桥皮鞋厂发生爆燃后续:死者身份查明老板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2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昨天凌晨,由省安监、消防等部门人员组成的事故调查组连夜赶到温州,对发生在瓯海区潘桥镇的“11.2”爆燃事故展开调查。出事皮鞋厂业主柯建舜已经归案,现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警方依法刑拘。

  前晚6时许,在瓯海区潘桥镇林桥头村潘桥东路161号,当地人柯建舜夫妻所办的森狄皮鞋厂发生爆燃事故,造成6人死亡,直接财产损失1万余元。目前,6名死者身份已经查明
,均为女性,其中5名分别来自重庆、安徽、江西等地,最小的年龄才16岁;另一名死者为业主柯建舜的妻子陈某。

  该皮鞋厂属以销定产的无证企业,处于半停产状态。柯建舜夫妻于今年1月向房东张某租用房子生产成品鞋,拥有职工10名。厂房为二层砖木结构,出事的二楼车间仅二十多平方米。经查明,该厂房属违法建筑。

  经有关部门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事故车间的白乳胶由于不确定原因(待查)迅速大量挥发,达到爆炸极限后遇明火爆燃。对于这类白乳胶的销售商和生产企业,有关部门正在立案调查,并对同类白乳胶产品予以查封。

  昨天上午,瓯海区针对“11.2”爆燃事故召开紧急会议,组织1000 多名干部立即奔赴全区各地指导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对辖区内的安全生产进行“地毯式”检查和“网格式”整改,达不到要求决不收兵。另悉,有关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死者家属情绪稳定。

  记者潘贤群 通讯员周乐光 黄松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