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悲鸿夫人拍卖遗画还债 两套册页"堪称神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两套册页“堪称神品”估价两千万

  新快报讯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两套徐悲鸿1940年在印度创作的册页由其夫人廖静文女士(见图)交到了某拍卖公司手中,2日起在北京东方花园酒店展览,并将于12月初拍卖,总估价近2000万元。

  著名文物专家赵榆先生介绍,徐悲鸿在1953年9月故去,廖静文将1250余件徐悲鸿作品和1100余件所藏文物艺术品全部捐献给国家。后来却在家中箱底发现两件“漏网之鱼”:徐悲鸿的《骏马图五开册》和《加城写生四十四开册》。几十年来,廖静文就像命根子一样秘藏着这两套册页。

  但在开办徐悲鸿艺术学院的过程中,因为经营不善出现巨额亏损。虽然徐悲鸿艺术博物馆的藏品价值连城,但身为终身馆长的廖静文清醒地认识到那是国家的财产,不能动。在进入垂暮之年,又多病缠身的情况下,为了还债她不得不忍痛把“神灵赐给”般的纪念品拿出来拍卖。

  有关专家介绍,这两套册页堪称徐悲鸿画作中的神品。《加城写生四十四开册》共44开,是徐悲鸿在印度期间所积攒的全部写生草稿,其中包括徐悲鸿的自画像,泰戈尔的画像,更有给印度圣雄甘地的画像。这一册页曾经出版著录于徐悲鸿画册,参考价为1000万元至1200万元。
徐悲鸿夫人拍卖遗画还债两套册页"堪称神品"(图)
  《骏马图五开册》也是徐悲鸿1940年在印度时画的,册中有奔马、立马等,曾经著录于徐悲鸿画册,预计价格为500万元至760万元之间。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