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公开大学将向莫言项怀诚等颁授荣誉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3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香港11月3日电香港公开大学发言人3日表示,将于12月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莫言、项怀诚等4位杰出人士,以表彰他们的杰出成就和对社会的贡献。

  颁授典礼将于12月14日在公开大学第十四届毕业礼上举行。著名作家莫言将获颁荣誉文学博士学位;项怀诚获颁荣誉社会科学博士;郑海泉和威集教授分别获颁荣誉工商管理博士和荣誉理学博士学位。

  莫言是享誉国际文坛的当代著名中国作家,从事创作逾20年。他先后创作长篇、中篇及短篇小说逾百部,并参与编写话剧与电影文学剧本,著名作品有《红高粱家族》、《丰乳肥臀》等,其中多部作品更被翻译成10多种文字在多国发行。

  莫言在国内外获颁奖项不胜枚举,包括中国全国中篇小说奖、中国大家·红河文学奖、中国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杰出成就奖)、法兰西文化艺术骑士勋章和意大利诺尼诺国际文学奖等。

  项怀诚现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负责管理及营运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为国家人口老化所需的社会保障作出重要部署。除积极参与公务外,项怀诚同时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兼任教授。此外,他还参与三峡工程库区居民迁移与扶贫开发等领导工作。

  郑海泉1998年出任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今年5月开始出任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主席,是该行首位华人主席。郑海泉历年积极参与社会事务,现为香港银行学会副会长、香港公益金董事会成员。今年7月,他荣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的金紫荆星章。

  威集教授是一位积极发展与推广普及高等教育的教育家,也是泰国素可泰公开大学创校校长。素可泰公开大学是泰国以至东南亚地区首家采用开放及遥距教育模式的高等教育学府。威集现为泰国国会上议院参议员及下议院教育常务委员会主席,并全力推动各国教育发展合作与交流。

  香港公开大学原名香港公开进修学院,成立于1989年5月,1997年5月30日改为现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