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水工作取成效 扬州获“全国节水型城市”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扬州市被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授予“全国节水型城市”金牌。这也是江苏省内唯一摘得金牌的城市。

  据介绍,“全国节水型城市”的创建成功,对于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该市从1998年开始“节水型城市”的创建工作,并于当年5月出台了《扬州市创建节水型城市方案》。

  在该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创建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先后有组织地进行城市供水、节水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建立了科学合理的节水指标体系,社会节水意识进一步增强。

  目前,该市已取得城市计划用水率96.19%,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75.78%,间接冷却水循环率95.29%,工业废水处理达标率98.06%,自建设施供水管理率100%,城市污水处理率73.58%。

  扬州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表示,“全国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的获得,仅仅是该市城市节水创建工作迈出的第一步。该市将继续开展城市节水、用水工作,增强用水单位和居民的节水意识,为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构建和谐扬州作出不懈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