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举报短信诈骗300起 警方:发现违法短信向110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3日讯今日,记者在省公安厅获悉,公安部、信息产业部、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自11月1日起开展打击手机违法犯罪活动的消息见报后,我省各级公安机关110指挥中心(报警服务台)已经接到300余起利用短信进行诈骗活动的举报,目前各级公安机关正在对这些案件进行查处,市民发现违法短信可向当地110举报。

  2日10时25分,鸡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吴某报警,称其接到一条手机短信,
短信中称吴某中了大奖,奖金8.8万元,要求其汇1800元手续费,吴某将自己的银行账号和身份证号码告诉对方后发觉上当。目前,此案已经移交鸡东县公安局网监大队查处。

  2日10时43分,虎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李某报警,称其收到一外地手机发来的短信,短信称其中了大奖,奖金7.4万元,让其与日本某大公司李小姐、杨先生联系。李某与对方联系后,对方让其汇1500元手续费。目前,此案已经移交虎林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查处。

  据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1日,公安部、信息产业部、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决定开展打击手机违法犯罪活动,主要针对五种利用短信息构成违法犯罪的行为:假冒银行诈骗的,散布淫秽信息的,非法销售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假婚介、介绍卖淫嫖娼的,以及干扰他人正常生活,违法、违宪、违禁的整治内容。

  消息发布后,我省各级公安机关110指挥中心(报警服务台)在两天内已经接到300余起利用短信进行诈骗活动的举报,各级公安机关经过分类整理、甄别,目前已经交给侦查部门查处。市民如果发现违法短信可向当地110举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