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国街辐射事件”追踪报道俩小患者即将出院白某妻子重又病发 本报记者 何兴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56 生活报

  本报讯1日,本报刊出《追访建国街辐射事件幕后疑云》一文对哈尔滨市“7·13”辐射事件进行了追踪报道。记者3日获悉,两名在北京接受治疗的小患者即将出院,然而不幸的是,放射物捡拾者白某的妻子又突然发病。

  3日,记者首先采访了小患者徐弘的父亲徐元海,“我女儿徐弘的精神状况还不错,身体各项指标也基本正常,可以先出院了。但是要等专家最后会诊,得出一个鉴定结果,以
预测今后发病的可能性。”

  据了解,目前,放射物捡拾者白某的妻儿及徐弘均在北京二炮总医院接受治疗,两名小患者病情较稳定,预计近日即将出院,但白某之妻杨双琴前天重又病发,仍在继续治疗当中。在建国街遭到辐射的100多名受害者中有两名孕妇,其中一位因受辐射感染已堕胎,另一位即将临盆,这位孕妇多次打电话到二炮总医院进行病理咨询。在北京照顾女儿的隋丽荣前天打电话告诉白某,他的妻子杨双琴病发晕倒,现在白某已经在赶赴北京的途中。

  记者拨通了二炮总医院血液科的电话,辗转找到了徐弘的妈妈隋丽荣。她正在医院护理女儿。

  “我现在不仅要照顾女儿,还得帮忙看护杨双琴母子。”据她回忆,1日,在儿子星星(化名)的病床前忙碌的杨双琴突然晕倒,“咣当”一下就倒在地上,面色青黄,失去了血色。同病房的病友马上把她送到血液科的急救室抢救,经查,她的身体血项指标极低,同时患有贫血。目前,杨双琴仍然昏昏沉沉地躺在病床上,吃饭穿衣全靠隋丽荣及病友照顾,甚至大小便也要隋丽荣帮忙料理。

  二炮总医院血液科邹主任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两位小患者目前情况稳定,身体各项指标基本正常,已经可以出院了。但是,他对此不愿多谈,因为这种病很复杂,复发的几率也很高,需要长期观察。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