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人废墟下扒出5名被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43 扬子晚报

  昨天,在河南新密市南环路上,一辆红色翻斗大货车突然翻倒,将路边一家木材厂的办公室砸塌,5名在屋里的人员,被埋在废墟内。经交巡警和当地群众1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5人全部安全脱险。

  昨天下午3时许,一辆豫A42857车牌号的红色翻斗大货车,拉着一车石料往新密老城区的水泥厂送货,当行至该市南环路西街时,由于躲让一辆摩托车,大货车右轮卡进路边沟
里,顿时向里侧翻,砸在临路的老城木材厂一间办公小屋的北墙上,造成墙倒屋塌。正在屋内上班的木材厂负责人牛某、张某、周某和送木材的曲梁乡农民李某、刘某共5人被埋在废墟下,情况十分危急。

  新密市交巡警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民警与木材厂的职工一起,组成临时营救小分队。营救人员一边快速清除废墟,一边组织扒人。在营救现场,救援人员发现,在倒塌的小屋南墙角位置,木材厂的牛某、张某都被埋住了一条腿,几名救援人员用手扒去两人腿部周围的泥土后,牛、张二人带着一身灰土,从倒塌的房屋空隙中钻了出来。被困的李某、刘某,被房屋北侧的断墙和砖石压住了腿,众人用铁锨挖,用钉耙刨,最后小心翼翼地把两人的腿从废墟中拽出来,抬到救护车上。

  被困在最里面的周某,下半身埋在废墟中,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为了尽快将其救出,一名救援人员不顾危险,钻到断裂的水泥板下,一点点扒开上面的水泥块。就在试图把周的腿拉出来时,发现周的右腿被砖头和土死死地卡住。因里面的营救空间十分狭窄,营救者无法抬头,只能弯着腰蹲在里面扒。为了争取时间,民警们和木材厂的工人只好轮番下去挖土刨砖。下午4时40分,周某终于被扒出来。(据大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