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市政府18条热线架起“亲民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43 江南都市报

  百姓心声,声声入耳。昨日晚,本报推出的南昌市政府与百姓对话大型活动再掀高潮,南昌市政府李豆罗市长率15 个部门负责人通过本报开通的18条市民热线,“零距离”与百姓真情对话。从当晚8时30分至9时30分,“市长现场办 公”热线电话几乎没停。据接线人员统计,短短的一个小时,共接到400多个电话。

  李市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对于百姓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一定解决,一时无法
解决的一定要做好解释工作,一 定要给百姓一个满意答复。此外,李市长还特别交代同时参加本报接听热线的15个部门负责人,对涉及本部门问题的投诉或 建议,每个部门都要安排专人负责处理。

  对于当晚本报读者来电反映的问题,本报将予以关注。

  找工作我可以帮忙牵线搭桥

  □南昌市民政局局长梁礼伦

  ●南昌县万先生:我家住南昌县五星垦殖场,是一名残疾人,农村户口,在家务农。现在已经成家了,下有小,上有 老,家里的情况比较困难。我能不能申请“低保”?

  梁礼伦:国家的低保规定是必须具备城镇户口才能申请。目前,在农村还没有开展低保工作。农民家境贫困者,可以 申请农村的特困救助。

  ●>南昌市民毛先生:我是南昌某厂职工,身有残疾,12岁的女儿患有尿毒症,经媒体报道后,得到社会上的救助 ,但是现在每天在家几百元透析,贫困的家庭实在无以承担,问能不能得到政府帮助?

  梁礼伦:南昌市医疗救助试点工作正在推行。等全面推行后,毛先生家的这种情况除了能从社会上得到一些救助外, 还能得到专门的医疗救助。另外毛先生现在还可以向民政部门写一份申请报告,民政局将尽力帮忙。

  ●南昌市肖女士:我儿子今年28岁了,因为口齿不清楚,已经办了一个残疾证,问能不能帮忙介绍工作?

  梁礼伦:各级残联,各民政部门都在积极给残疾人创业创造条件,等这些企业招工的时候,我可以帮忙牵线搭桥。

  ●市民蒋先生:我是低保户,自己现在患有恶性肿瘤,想得到医疗方面的救助。

  梁礼伦:目前,南昌市西湖区、东湖区、青云谱区正在筹备医疗救助试点,对几种重大疾病,符合相关条件将给以一 定的医疗救助。蒋先生的这种病恰好在这个范围内,等医疗救助推行后,蒋先生自己承担一部分,医疗救助将帮分担一部分。

  路灯问题将派专人到现场

  □南昌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局长胡焘

  ●南昌市民顾先生:我是永叔路12号的居民,今年9月份,填好了表装自来水一户一表。10月8日,南昌市供水 有限责任公司派了人看现场后,一直到现在都不见人来安装一户一表。

  胡焘:安装一户一表不归公用局管,但局里会将此事转告供水公司。

  ●南昌市民王先生:南昌市青山湖区新魏路13号整条路没有一盏路灯,行人晚上出行很不方便 ,特别是老人和小孩,晚上路过这里,经常发生小事故。

  胡焘:局里明天就派人到现场去,会尽快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近期组织查处“黑面的”行动

  □南昌市交通局局长鞠锦璋

  ●某高校宗老师:上个月,我亲戚用我的私人面包车运了一些自己用的货物去湾里家中,被当地运管稽查人员罚了1 000元钱。我觉得这很不合理。

  鞠锦璋:我们将派专人与你联系,详细调查了解当时的具体情况,然后会给你一个公平合理的答复。

  ●新建县涂先生:我是新建一名面的业主,办了正规手续,但当地仍有许多“黑面的”在违规经营,扰乱了营运秩序 。

  鞠锦璋:南昌的一些县郊确实存在“黑面的”违规行为,严重影响营运秩序。对此我们将在近期组织一次查处行动。

  绳金塔周边将重新规划

  □南昌市城乡规划局局长宋铀

  ●南昌市民陈先生:我是养济院60号的住户,紧靠绳金塔,可是养济院这边的房子多半是危房,烂房,和景区极不 协调。

  宋铀:这一带的规划已经形成,目前西湖区正在招商中。预计不久的将来会看到一个崭新的“绳金塔”。

  ●南昌市民傅先生:南柴危房拆迁后,很多居民分到的是一室一厅的房子,这种房子一点也不适用。

  宋铀:规划局只负责城区大的规划,房子户型设计由“南柴”自己决定。

  ●南昌市民胡先生:我是高新开发区的住户,房子二楼瓦面已经破损,是否可以翻修?

  宋铀:你可以到高新开发区管委会办理房屋翻新手续。

  残疾人的困难尽量优先考虑

  □南昌市房管局局长白波

  ●南昌市毛先生:我是一个残疾人,属于二级伤残,享受“租金配租”方式的廉租政策。现因小孩患上尿毒症,租住 的房子周边环境很不好,对我家小孩养病不利。我想问的是,房管部门能否给我“实物配租”方式的廉租房?

  白波:你的情况我会让本局物业管理处的相关人员尽快跟你取得联系,调查了解你所反映的困难,并根据你的特殊情 况,尽量给予考虑。

  ●南昌市李先生:我是上海路新村的一位公有房住户,住的房子产权归房管所。我能否要求参加房改把房子买下来?

  白波:根据南昌市的政策规定,你不能参加房改买下房子,但是你可以享受廉租优惠政策继续租住下去。

  非法诊所坚决取缔

  □南昌市卫生局局长魏国华

  ●南昌市胡女士:在南昌市青山湖区扬子洲三联村有一非法诊所,开诊所的老板是一个学护士专业的人,根本不具备 医师资格。

  魏国华:对于私人开诊所,卫生部门有严格的规定。我们将调查胡女士反映的情况,查明确实是非法诊所,卫生部门 将坚决给予取缔。

  ●南昌市民舒先生:我是2003年毕业于蓝天学院临床专业的专科生。前段时间,我到卫生主管部门去报考医师执 业资格证,接待的人以我不具备报考资格拒绝我报考,而我的同学都报考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我不行?。

  魏国华:医师执业资格考试将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我们责成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并对违规操作的人进行处罚。

  油漆味污染将尽快处理

  □南昌市环保局局长申少平

  ●南昌市民戴先生:渊明北路179号有人养信鸽,鸽毛、鸽粪满天飞。

  申少平:会将问题传达给管理该路段的城管部门,环保部门也会配合工作。  

  ●南昌市民周女士:我家住在二七北路,附近兴昌汽车维修厂的烤漆房发出的浓烈油漆味让人头晕。

  申少平:我们将尽快派人处理。

  ●南昌市民黄女士:我家住在南昌飞机制造厂,玉带河的污水让人很头疼。  申少平:玉带河整治是南昌市政府非 常重视的一个大工程,市长抓得很紧,市政和水利部门主管该项工程,环保做监管工作。我们将努力争取明年中,实现截污, 引入活水。

  让孩子们早日回到宽敞的教室

  □南昌市教育局局长熊晓武

  ●南昌市民周女士:扬子洲农场学校一直建不起来。据说上面拨了30万元建设该学校,可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还 没有开工。如今400多名学生只能在出租房上课,家长很不放心。

  熊晓武:我们会立即与青山湖区教体局联系,并把信息及时反馈给家长,早日让孩子们回到宽敞的教室里去学习。

  ●南昌市民章女士:东湖小学三年级1班的老师动员孩子到一所私人学校去补课,而且一个学期要480元的费用。

  熊晓武:课余时间去上兴趣课一定要孩子、家长自愿,如果是强制参加就是违规。480元的费用如果没有经过物价 部门审批就是乱收费,我们会请东湖区教体局详细了解此事。

  废品收购点要搬出市区

  □南昌市创建办常务副主任陈中漳

  ●西湖区居民:站南巷35号隔壁的房东把房子租给一废品收购店,有30多平方米,又脏又乱。

  陈中漳:目前南昌正在对三类店进行整治,废品收购店要搬出市区,我们会立即让西湖区处理这件事。

  ●江西氨厂一老师:在氨厂的学校门口场地本来不大,可每天都有二三十个摊点在这,不少学生购买了东西吃后会拉 肚子。

  陈中漳:我会和城管执法部门联系,尽快处理此事。

  ●市民陈先生:南昌火车站周边商家经营时有很多欺诈行为,影响南昌形象。

  陈中漳:南昌火车站周边确实存在很多欺诈行为,今后我们将加大整治力度.

  (策划/记者徐宏邹文彪文/记者邹文彪朱瑾涂皓琳郭宁谢宝武涂永辉宋光亚胡骅吴刚王梦娜徐明刘媛童冬林黄浦江 张杰刘国伟刘芹琴罗素静图/记者李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