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学车人数出现“负”增长 学车价格有望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市学车人数出现5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市汽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处透露,目前我市驾校培训能力稍显过剩,学车价格有望下滑。

  据统计,自2001年以来,我市学车人数每年以50%的幅度持续上涨,去年接近13万人。市驾培处相关负责人称,截至目前,今年学车人数在10万左右,预计全年不超过12万人。近5年来将首次出现负增长。

  该负责人说,今年3月1日全国实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新大纲》,为抢在《新大纲》实施前拿到驾照,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我市学车人数出现“小高潮”。今年7月1日我市正式实施《新大纲》后,报名学车人数明显回落,学车价格也随之下滑。他还分析,前面4年,我市很大一部分原先没有学车的中年市民进行了“补课”,南京目前的持照人员已超过70万,这部分市场缩小后,驾培市场将进入平稳发展时期。

  据透露,虽然市驾培处先后进行过四次“驾训市场接近饱和”的行业指导,但自去年以来,我市不仅驾校数量从原先的32所增加到了39所,原先的32所驾校也纷纷添置车辆,扩大培训能力,我市驾校培训能力几乎一下增长了20%左右,在学车人数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已稍显过剩。

  目前,南京各大型驾校的学费在2700元/人上下。该责任人分析,冬季本来就是驾培市场的淡季,在我市驾校培训能力稍显过剩的情况下,市场竞争无疑会趋于激烈,市民学车有望更便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