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群客运站本月启用 前往镇江等地可在此上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3: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市交通局负责人昨称,马群客运站本月启用。去往镇江、常州、宿迁、南通等方向的旅客届时可在马群客运站上下车了。

  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刘少青昨介绍,马群客运站建成后,已于今年8月通过验收,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本月当可正式启用。

  马群站位于绕城公路与宁杭公路交界的马群万家楼地区,是南京市客运站外移规划布局中的“东站”。

  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处长丛培建介绍,原汉府街站的所有班线都将迁入马群站。原汉府街站共有107辆班车,发往沪宁和苏北方向,汉府街站停用后,这些班车线路目前分散在汉中门站、中山南站、中华门站等处。启用后,马群站将增加发往宿迁、南通等地的20多趟始发车。

  丛培建说,考虑到马群站启用初期乘客并不熟悉,各项配套也不够完善,需要两年左右的市场培育周期,所以原汉府街站的班线中,82个班次仍按目前状况,暂时在汉中门站、中山南站、中华门站等处始发,到马群站停留带客;另外25趟到马群站始发,但也会到汉中门站、中山南站、中华门站等处带客。

  南京公交总公司人士介绍,从主城区通往马群的公交线路除目前的309路、55路、51路、310路、123路外,还将增加新街口至马群站的51路区间车。为方便乘客,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再增线路。

  南京长客站点布局将调整

  新建中胜站、扩建中华门站、规划汽车南站……市交通局昨透露,“十一五”期间,南京将调整公路客运站点布局。

  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刘少青昨介绍,在位于河西纬九路与文体路十字路口的东南角,南京将用3年左右建成中胜站,届时发送目前汉中门车站的班线。南京还将投资7亿元,用3年左右时间,将中华门车站由现在6000多平方米扩建为2.7万平方米,主要发送皖南等方向的线路。在江宁的双龙街附近,配合地铁南站,南京正规划新建汽车南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