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强制143个农作物品种“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3:1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新华社西安11月3日电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农业厅获悉,陕西省今年已正式建立农作物品种强制退役制度,目前已有两批143个农作物品种被强制“退休”。

  根据新修改的《陕西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已审定的农作物品种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出现丰产性降低、产量水平低于大田主栽品种5%以上以及出现不可克服的缺点时,应强制退役。退役农作物品种应由省农作物审定委员会审核同意,省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发布
。对一些应用年限较长、增产贡献大的退役农作物品种,由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向育种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今年5月和10月,陕西省农业厅先后向社会公布了两批共143个停止使用的农作物品种,包括玉米、大豆、水稻、棉花、小麦共五大类。

  按照规定,陕西省确定强制退役的农作物品种目录发布后,由县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以明白卡形式发放到村到户,各级种子管理部门不再办理有关品种的种子生产许可证,种子企业不再生产经营有关品种的种子,大田生产亦不再使用有关品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