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鸡杀鸭,横流血水污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一些菜市卫生堪忧,不少食肆仍违规存养活体三鸟

  本报讯记者李春暐、岑杰昌,实习生李宗洲报道:有关部门目前正采取连串措施严防“禽流感”,但记者昨日巡城发现,广州市内部分肉菜市场和食肆,卫生情况仍令人忧虑。

  西华路附近西焦公园旁风雨亭的一个露天市场,面积不大仍“挤”下数个禽鸟摊档。顾客在这里买鸡、鸭等,档主剥毛、宰杀、开膛,服务一气呵成。记者注意到,大部分档主屠宰鸡鸭时没有戴口罩和手套,桶、盆均沾满污垢、血迹和动物粪便,混浊、油腻、难闻的热水或冷水,被循环使用宰杀家禽并脱毛、拔毛,地面污水、血水横流,被宰杀的光鸡光鸭就在这里加工。鸡毛、鸭毛“飘浮”在空中,散落在地上,一位附近居民说,上下班多人买菜时更严重,有些档主为了方便,鸡鸭毛经常到处乱倒。

  据了解,有关部门曾颁布通知明确规定,市内各餐饮企业应立即停止店内存养和屠宰活体三鸟。然而,昨天,记者还是找到了不少违规的食肆。

  家住环市西路的邹先生投诉,与其一墙之隔的一家美食城,在店后饲养了数百只鸡。

  另一家违规食肆位于广州大道南敦和车站后。这家食肆存放活鸡的笼子就摆放在人行道旁。部分摆放鸡只的笼子旁,存放的赫然是猫和兔子!食客介绍,这些野味是做“龙虎凤”不可或缺的“材料”,销售相当不错。

  专家表示,市民购买三鸟或就餐时,应尽量避免接触甚至过分靠近活家禽。
杀鸡杀鸭,横流血水污水(图)
  图:鸡档占道摆卖,一路人经过,戴着的口罩派上用场。何奔 陈文笔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