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机餐供应无谱常常倒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24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广州11月3日专电(记者钟玉明)究竟几点钟的航班供应正餐、几点钟航班只送零食?一位经常出差的人告诉记者:没谱!只能自己管好自己的肚子,飞机餐十有八九倒掉。

  记者近日搭乘南方航空公司19:25的航班从北京飞广州,晚上六点半到达机场,肚子开始叫了。换登机牌时问柜台工作人员:这个航班是否供应餐食?得到的回答是“不知道
”。航程将近3小时,回到家该是夜里十一二点了。不敢冒险,忍痛花了30元,在机场餐厅吃了一碗云吞面。

  晚上八点半,空姐送上整套晚餐:鸡肉饭、蛋糕、布丁、沙拉。记者对着份量十足的饭菜直发愁。看看前后左右的乘客,几乎都是象征性地胡乱吃几口就让空姐收走。有的乘客一直闭目养神,有的乘客一上飞机就跟空姐要了毛毯,占四五个座位横躺着呼呼大睡,空姐照样往他们的小桌板放上套餐,然后原封不动地收走,丢进垃圾袋。

  记者身旁的乘客说:我经常乘飞机,飞机餐根本没谱。有一次,我搭下午5点半的班机,满以为供餐是铁板钉钉的事,结果送来的是几小块蛋糕。

  记者本人坐过的航班,有的供应丰盛的正餐,有的只送一小包凉果、小甜饼;有的供应牛奶,有的只给果汁,有的只供一瓶矿泉水。有次送来剧辣的牛腩饭,口味清淡的广州人自然是原封倒掉。

  节约型社会不该留死角。是否供餐,能否登机前告知乘客?机上餐食,能否让乘客按需取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