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载铃声招来黄色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25 新民晚报

  当学生家长和教育专家还在为电影是否需要分级、孩子所看漫画含有“黄段子”该怎么办等头疼不已时,另一种现象悄然出现了——一些内容淫秽的手机短消息披上了光鲜的外衣,借着下载铃声等幌子骚扰机主,更对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

  “附带产品”不请自来

  下载钟爱的流行歌曲当手机铃声,接到的确认短信内容却与歌曲风马牛不相及——不堪入目的淫秽提示语和图片让下载者王先生吓了一跳。昨晚,他忿忿致电本报962288新闻热线,反映他根据电信广告下载手机铃声后,竟引来接连不断的短信广告,内容粗俗不堪。

  无独有偶,同样的事情也让读者张先生差点错怪了正读初二的儿子。有一天他竟然看到儿子刚买的手机里有色情内容。面对父亲的责备,小张十分委屈。后来张先生才弄明白,这是儿子下载铃声后引来的“附带产品”。“这种害人的东西直到今天还在报纸上刊登广告……”手里拿着刚出版的某报,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广告几乎天天都有。

  言语低俗画面暴露

  根据张先生的反映,记者找出了刊登在昨天本市某报上的一则“手机上网增值业务”广告,并根据提示下载了铃声。随即,记者收到了两条回复信息。奇怪的是,先来的那条信息和下载本身毫无关系——“动画赤裸彩图,回数字下载×××自摸两点,×××裸臀……”的挑逗语十分刺眼恶心。

  而当记者按其要求回复信息后,立即收到一条包含一个网络链接的新消息。点开消息,眼前赫然出现一张妖艳暴露的女人照片,随后又提示“更刺激的还在后面”。而回复另一条的信息后,记者发现“情色”“赤裸”等话语满目皆是。“这样的短消息将对青少年产生极大的诱惑和不良作用。”张先生忿忿地表示。

  严厉整治非法短信

  据悉,去年4月份,信息产业部颁布了《关于规范短信息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而在本月初,上海警方也正与电信运营等部门携手出台强力措施,将对手机非法短信予以打击。

  同时为方便市民举报,本市短信报警平台也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将建成。届时,市民群众可以通过发送免费短信来举报。

  有关人士表示,利用手机上网增值服务传播淫秽信息,同直接利用电脑传播并没有什么区别。除了着手打击处于源头的服务商外,对青少年开展广泛的网络教育也是有效控制淫秽信息传播的方式之一。

  本报记者厉苒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