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为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作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09 首都之窗

  350多名市人大代表和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11月3日起开始为期两天的集中视察活动,为2006年年初召开的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作准备。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参加视察活动并讲话。

  集中视察活动分为财政经济、城建环保、教科文卫体、农村、政法共5个专题进行。视察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带队,分为9路进行,共视察本市36个基层单位。在11月3日上
午召开的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汇报会上,市发改委主任丁向阳、市建委主任隋振江受市政府委托,分别汇报了本市“十五”计划执行情况和“十一五”规划编制情况以及2005年本市重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马艾地作“夯实基层基础,服务首都工作大局,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提供坚实司法保障”的报告。

  会上,于均波向代表们传达了前不久召开的市委第二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他指出,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有关文件、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市委第二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本市人大工作的头等重要的任务,必须把学习贯彻上述重要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推进人大工作的发展。

  于均波希望代表们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要通过网络等多种途径,更多地了解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真正做到知情知政,为履行职责奠定基础;要密切与选举单位和选民的联系,真正发挥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履行代表职责的过程中切实做到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要积极参加视察活动,不仅了解基本情况,还要善于捕捉当前经济社会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增强视察活动的实效;要认真行使提议案权和建议权,加强调查研究,紧紧围绕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多提一些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远谋主持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王维城、林文漪、赵凤山、田麦久出席了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慕平列席了会议。

  11月3日,于均波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城与财政经济专题一组的代表们一起,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视察。代表们听取了开发区总体情况的汇报后,又实地视察了位于开发区的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和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市长陆昊陪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远谋、索连生、林文漪、赵凤山、田麦久也分别参加了其他专题组的视察活动。(汲传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