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家具文化节亮点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粟宇航)近日,记者获悉,将于11月9日至13日在顺德乐从举办的中国首届家具文化节活动安排表已于日前出台。此次家具文化节亮点迭出,定将吸引世人瞩目。由此,从各方面看来,此次中国家具文化节无疑是中国家具界的盛事,将开创中国家具的新高峰。举办方称,本次活动注入了大量的文化理念,目的是藉此提高人们的家具文化知识、消费意识以及审美水平,本次艺术作品展也将使顺德皇朝家私世界奢华家具品牌的影响力得到扩大和丰富。

  亮点一:皇朝2006世界奢华家具暨艺术作品展11月9日,备受中国家具界瞩目的盛事“奢华体验,华彩皇朝———顺德皇朝2006世界奢华家具暨艺术作品展”将在顺德乐从皇朝家私贵族店隆重举行。据本次活动举办方介绍,“2006世界奢华家具品牌展”将向人们演绎顺德皇朝家私“奢华生活体验”概念,展示代表国际顶尖设计理念的家具品牌和流派,让宾客体验国际潮流家具豪华、尊雅的气度。这是一个融家居艺术与奢华一体的大型展示SHOW。这次家具品牌展融合了国际元素,由名模、世界冠军级舞蹈演员与国际奢华家具品牌相结合进行情景展示。巴洛克艺术的富丽奢华、洛可可风格的浪漫经典、新古典风格的雍容优雅以及美式风格的怀旧庄重都将在这里得到集中展现。

  亮点二:中国古典家具暨齐白石竹木雕艺术作品展由中国家具协会、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和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主办,乐从镇政府、顺联集团承办的“中国古典家具暨齐白石竹木雕艺术作品展”将于2005年11月9日至13日期间在顺联北区家私城·名匠轩玛莎家园隆重举行。作为中国(乐从)家具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将主要展出珍贵的齐白石竹木雕艺术作品及部分古旧古典家具,近100件齐白石老人的竹木雕艺术作品真品将与世人见面。占白石老人传世的竹木雕艺术作品真品总量的一大部分,每一件展品价值均不少于数十万元,总价值超过亿元。可以说,这是国内同类展览中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全面地展示白石老人竹木雕艺术作品真品,是中国文化界、收藏界的一次特别盛会。专家预测,届时将有数以万计的观众入场一睹白石老人鬼斧神工的绝世艺术真迹。(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