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啸"后遗症"燃油运费上涨 实木地板售价疯涨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20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区装饰城等市场了解到,因货源紧张、燃油费、运费增加等因素影响,我市实木地板价格连续上涨,部分产品涨幅同比已达50%以上。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实木价格还会上涨。

  琴牌地板的温州总经销商张先生说,实木地板需要生长期达几十年的树木为原料,现在世界上许多国家政府都对这类树木的砍伐量进行严格限制,原料紧缺直接导致货源紧缺
,价格就自然上涨了。

  此外,温州市场上的实木主要来自南美洲、东南亚等地,燃油上涨导致运输成本大增,还有东南亚海啸使印度洋周边国家的木材生产、运输受到严重影响,且当地重建也需要大量木材,出口量剧减,这也直接影响到温州市场的实木价格。

  尽管价格上涨,但业内人士对经营实木地板仍充满信心。红星木业的邵女士认为,消费者不会因价格上涨转而购买其他产品。而且下半年是装修旺季,只要有货源,销售应该不成问题。

  但也有人士认为,实木型复合地板对低档实木地板还是有所冲击的。汉堡地板温州总代理周先生说,他们推出的一款U型槽仿实木复合地板跟实木地板相比更易保养,价格比温州市场上最便宜的实木地板还实惠20%左右,最近销量很好。(黄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