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小区大门该不该留“后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7:31 扬子晚报

  本报讯由于保安人手有限,常州一“老小区”不得已在晚上通宵关闭了多扇大门。这一来,给小区居民夜晚出行带来看得见的“不方便”。

  常州市民李先生昨天打来热线反映,他所居住的清凉新村现在每到晚上12点左右,他家附近的大门就关闭,给自己出行造成了很大麻烦,每晚回家需要绕到好远的另一个大门。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附近的一个大门本是一条公共通道,但现在只有在规定的时间才
能开放,每次下夜班,都得绕道从离家较远的另外一个大门走,很是麻烦。对此,清凉街道办公室的蒋女士说,李先生反映的问题的确存在。蒋女士告诉记者,她80多岁的老父亲也住在该小区里,也常向她唠叨现在出行没有以前方便了。

  对于为何要关闭公共通道的大门,清凉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张科长解释说,这条通道过往车辆较多,在夜间不仅影响居民的休息,也有一些外来车辆和人员随意进出,出于对居民的休息环境和小区的安全考虑,他们在征得多数居民的同意后,决定对该通道大门实行定时开关,每天从早上5点到夜间12点都是正常开,夜间关闭。但他解释,小区内还有两三个门是24小时开放的。

  “由于保安人手有限,夜间开放小区的全部大门,有一定的困难。”清凉街道办的蒋女士说,清凉新村是个老小区,在改造之前,是没有围墙的,可以随意进出,居民是很方便,但小区的安全一直得不到保障。改造之后,小区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居民安全是有了一定的保障,但同时也给部分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一些小麻烦,对此,她们是不得已而为之。

  但同住在清凉新村的一位老教师则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他说,夜间关闭了其中几扇大门是为了小区的安全固然没错,但由于老小区的规划并不像现代小区那样科学,据他平时观察,一旦某些居民楼出现紧急情况,要是走指定的大门,像110警车、120急救车在第一时间是很难到达出事地点的,真要是出了事,这个责任是不是要找到在夜间关闭小区大门的管理方头上。为此,有不少市民也建议,小区管理部门应该防患于未然,在每个小区出入口设置门卫,既方便居民,也能为突发情况留条“后路”。(高斌肖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