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防控禽流感形势严峻 未雨绸缪构筑多条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十一月四日电(记者 金果林) 由于今天公布发生禽流感疫情的锦州市黑山县紧邻着沈阳的新民市,致使沈阳市高度紧张,多次召开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紧急会议,农业、卫生、林业、药监等二十六个部门紧急联手,构筑起了防控禽流感的多条防线。

  现在,沈阳当地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形势十分严峻,未雨绸缪,紧急布控,提前做好防范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沈阳市政府立即已经下拨一百万毫升的禽流感疫苗,对全市的
家禽和鸽子展开一次紧急免疫注射工作,并要求在本月十日之前完成免疫注射。目前,免疫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沈阳市动物防疫站办公楼空空如也,工作人员全都马不停蹄地下乡组织疫苗、注射、监测、盘查。动物卫生防疫部门已经对全市的禽类饲养进行了疫苗注射和严格监控,一旦出现疫情,相关部门将对疫区周围三公里范围内的禽类进行捕杀。沈阳市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也是昼夜二十四小时连续站岗执勤,严防疫区禽类进入沈阳。

  沈阳市林业部门也紧急出动严阵以待,对野生动物和野生水鸟等疫病疫源,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测和防控,设立了八个候鸟监测点,对鸟类的一举一动严密布控,防止

禽流感疫情扩散到沈阳。沈阳市卫生局紧急安排所属各县、市、区
医院
设立人间禽流感病人隔离治疗病区,将各传染病医院确定为人间禽流感患者定点收治医院。

  目前全市十八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已经实现并网,建立起人禽流感监测网络,对人间感染禽流感也实施监控,开展对流感样病人、发热病人、重症肺炎病例的禽流感病原学和血清学监测。从十月二十七日起,沈阳市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就开始对从禽流感疫区来到沈阳的人员者进行体温检测。

  在市内的禽肉市场,动检人员也对鸡禽进行逐只检查,并要求鸡禽饲养户和动物园引进外地家禽及观赏禽类必须向动物防疫机构报告,同时坚决禁止从疫区购入禽类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